10月9日,济南交通局发布腊山河西路北延道路建设工程监理及施工招标公告。公告显示,工程北起济齐路以北500米,南至德州路,工程规模为1600米。项目总投资额为9.5亿元,其中工程造价3.2亿元,工程监理费用480万元。

  腊山河西路位于省城二环西路以西约2.5公里,南起经十西路,北至美里路,全长约7.5公里,串联烟台路、青岛路和清源路三条横向干线,是济南西部片区的主要交通网络线之一,是南北向的主要通路。

  记者了解到,腊山河西路目前已经修建到小清河南岸。市民可以开车通过小清河大桥进入滨河北路,可以往东和往西走,但是往北继续走则无法实现。因为该处为一条东北西南走向的铁路线所阻,再往北就是大动脉济齐路(省道101)。

  据悉,本项目为上跨桥引桥及地面道路改造,以铁路为界分为南北两段,南段:地面道路改造范围为德州路-滨河北路,长约660米,引桥长度约380米;北段:地面道路改造范围为济齐路-规划路,长约650米,引桥长度约400米)

  记者了解到,本项目的计划工期为558天。项目建成后,西客站片区与北部吴家堡又增加了一条交通要道,北延线的建设将为小清河以北片区的整体繁荣注入新的活力,加快片区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