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9月18日,济南公交六公司二队接到一位市民的表扬电话,这位市民在电话中说,自己的家人在14日乘坐的K92路末班车,对驾驶员热情服务表示感谢。这位市民表示,由于近期家里的事比较多,老人生病加之搬家等,造成自己的弟弟比较劳累。晚上吃完饭后喝了一点酒后就在长途汽车站坐上了K92路末班车,并在公交车上就睡着了。多亏了驾驶员及时提醒,他的弟弟才安全地到了家,这位市民表示非常感动。

  车队接到表扬后,及时调取车载监控。当天晚上10点40多分,K92路驾驶员纪春江驾驶末班车行驶到七贤庄时,有一位女乘客走到驾驶员身边说:“后边座椅上有位乘客睡着了。”纪春江表达感谢后将车辆熄火,走到那位睡着的乘客身边,反反复复叫了多次,乘客也没有睡醒。

  纪春江也怕该乘客身体有什么不适,便拨打了120和110。120到了七贤庄站时大约22:50左右,与纪春江一起唤醒该乘客。经120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这位男乘客一再确认身体无碍,驾驶员和120工作人员才放心让乘客离去。

  在这里公交驾驶员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出行时,注意不要饮酒,做好自身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