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18时26分,滕州市南沙河镇南马谷石村一村民家中煤气罐着火,由于燃烧较为猛烈,村民不敢擅自处置。滕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18时41分,消防队员到达村路口。由于村前修路,消防车无法前行,消防队员立刻带好装备器材徒步前行。经询问报警人得知,该村民在厨房做饭时,由于操作不当,导致煤气罐着火。

  针对该种情况,消防队员分成两组:一组人员立刻进行疏散警戒,另一组人员用湿抹布试图将阀门关掉。

  由于煤气罐着火时间较长,阀门损坏,无法关闭煤气,消防员对周边环境观察后,立即下令将煤气罐转移至空旷地段。由于煤气罐里气体较满、压力过大,火势无法控制,只能用水对其进行降温处理,等煤气罐气体烧完以后,现场指挥员立即联系有关公司对其进行检测,在确定无危险后,指挥员才下令撤离。

  通讯员 井萍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