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武 霈)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高新区获悉,7月27日,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准,菏泽高新区泊鹭航空产业园备案为B类机场,菏泽高新区通航机场也成为全国第183个备案成功的通航机场。

  泊鹭(山东)飞机有限公司由美国泊鹭飞机公司与泊鹭通航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位于菏泽高新区泊鹭航空产业园,以研发、制造及销售“海王”水陆两栖轻型运动飞机为主,兼营航空器托管、飞机维护维修、航材销售、品牌附属产品的开发销售、通航研学、航空俱乐部等业务。菏泽高新区泊鹭航空产业园位于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杨营村,机场离市中心15公里,公共交通完善,交通便利,周边2公里商业配套齐全。

  菏泽高新区通用机场现有常驻飞机7架,直径20米的停机坪1个,一条500米×20米的陆地跑道及一条500米×40米的水上跑道(已投入使用),半径12公里的飞行空域及部分调机、转场航线已获军方批准。菏泽高新区B类机场获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准备案,将成为菏泽市首个建成运营的通用机场。

  B类机场是指,符合具有5—9座航空器经营性载人飞行任务,或最高月起降量达到600—3000架次以上,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的机场。区别于A类机场,B类机场主要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目前,菏泽高新区通用机场主要用于运动娱乐飞行、探险旅游、观光、航拍、观测、水上搜救、空中救援、应急抢险等,兼营飞机驾驶员执照培训、托管维护维修和水上飞机驾照培训、陆机飞行员水上改装培训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