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共查找梳理出4大类106项具体问题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梁战光介绍,5月15日至27日、6月2日至12日,省扫黑办组织10个特派督导组,分两轮对全省16市和12个省直部门开展特派督导,有力推动了专项斗争责任实体化、措施精准化、成果最大化。

  梁战光表示,山东坚持把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主线,贯穿特派督导工作全过程。此次特派督导共查找梳理出4大类106项具体问题。在重点案件侦办方面,主要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形式主义、不严不实,“打财断血”“打网破伞”不彻底,协作机制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在重点线索核查方面,主要存在核查效率低下、工作拖拉,核查浅尝辄止、不深不透,核查不规范、草率过关等问题。在重点行业领域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研究不够,主动摸排不够,建立预防打击机制、加强综合治理不到位,综合配套、固本管用的长效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