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将建设200个以上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范金鑫)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6月28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任务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2020年,建设200个以上集示范展示、指导培训、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一体化的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推广500项(次)以上优质安全、节本增效、生态环保的主推技术,农业主推技术到位率达到100%,1/3以上基层农技人员接受业务培训,85%以上农技人员应用中国农技推广信息平台开展在线指导和服务效果展示,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在省扶贫工作重点县、生猪大县全面实施。

  在全面落实重点工作方面,要求统筹考虑种植业、畜牧业、水产养殖业、农机化等行业领域,重点支持实施意愿高、往年任务完成好的农业县(市、区)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任务,原则上农业生产大县全覆盖,全省项目县不少于100个。

  此外,《通知》在深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实施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素质提升工程、打造农业科技示范展示样板、示范推广先进适用技术以及加强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等六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