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衣言彬 王肖盟) 近日,G206威汕线栖霞牟平界至王格庄段大中修工程正式开工。G206威汕线烟台境内起点位于牟平文登交界,自东向西经牟平、栖霞、招远、莱州等4个县市区市,终点止于莱州平度交界,是烟台市境内重要的东西向通道。

  G206威汕线牟平栖霞界至王格庄段,近几年随着交通量的增长,重载车辆的增多,加之使用年限较长,目前路段内出现了疲劳裂缝、龟裂、块裂等病害,影响了路面的使用功能和行车的舒适性。为保障道路畅通及行车舒适性、安全性,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构筑“畅、安、舒、美”的公路行车环境,对该段进行维修改造。

  该工程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原则,路线全长34.962公里,维持原双车道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面宽10米。工程与S209蓬黄线、S210烟凤线、G204烟沪线平面相交,为指示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及更好的分流过往车辆,分别采取“指挥通行、分段绕行”等有针对性的交通组织方案并设置多处施工交通指示牌。

  工程完工后,将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提高交通通行能力与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