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对3412户规上工业企业开展“亩产效益”评价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青岛将对3412户规上工业企业开展“亩产效益”评价。企业将根据综合评价得分划分为A、B、C、D四类,其中A类企业比例不超过20%,D类企业比例不低于5%。

  据悉,开展“亩产效益”评价旨在对企业更加精准地施策和更加精准地服务,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促进全市经济实现绿色、集约高质量发展。根据我市相关政策,全市3524户规上企业中,100户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企业及12户特殊管理企业、已转型技术贸易类企业不参与评价。

  “亩产效益”评价由各区(市)为主体开展。除胶州市、莱西市计划依托自建平台系统进行评价外,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平度市和高新区、保税港区都将依托省系统开展评价。

  据了解,目前各区市正在拟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办法,采集实际税收、销售收入、用地面积、能耗、排放等企业有关数据。6月底前将基本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类评价并公布评价结果。

  (记者 孙欣)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