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省老体协主席曹学成,中国老体协太极拳专委会副主任、省老体协副主席李长顺,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省老体协秘书长王立雯,省老体协副秘书长张磊等一行赴齐河县调研普及太极拳工作。德州市老体协主席夏荣恩、副主席王红旗、崔勇,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陈良忠,齐河县副县长王炜及齐河县相关方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省老体协主席曹学成在座谈会上讲话。曹主席说,全省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经过多年持之以恒的努力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社会反响巨大。省文旅厅和省体育局联合开展普及太极拳活动,就是要将普及太极拳与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部门协同作战共同发力,把这项利国利民的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到全社会,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曹主席指出,提高认识是前提,领导重视支持是关键,业务骨干培训是基础,活动站点是载体。目前普及太极拳工作正在发生转变:由原来省老体协这样的社会团体组织推动普及工作,转变为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由原来面向中老年人普及太极拳转变为面向全社会全民参与。这就为普及太极拳工作营造了更好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因此,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强合作融合发展,发扬“两工”精神,坚决完成全省普及太极拳第二阶段任务目标。

  省老体协副主席李长顺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文化馆与老体协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手,共同做好普及太极拳工作。德州市老体协主席夏荣恩,齐河县老体协主席徐师孝,刘桥镇党委书记张华以及齐河县文旅局、文化馆负责人分别发言。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现场考察。齐河县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较为完善的群众体育健身设施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