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9年,山东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3371起,涉案价值584亿余元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记者 米雪伟)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情况。

  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政委、一级警务专员石学鹏介绍,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经侦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经济犯罪活动,加大打击力度,强化追赃挽损,坚持“阳光”办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金融秩序,取得了重大战果和突出成效。2019年,全省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3371起,涉案价值584亿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0460名,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上百亿元。

  同时,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2019年,全省共立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108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44名,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2.46亿元。全面推进非法集资“零发案”辖区创建活动,加大非法集资犯罪源头防控工作力度,推动综合治理,有效遏制涉众型经济犯罪的高发态势,为我省在全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平安建设考评中名列第一做出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