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青岛交警再次提醒,6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电动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

  去年12月1日,山东省正式实施电动车登记挂牌,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

  1、集中登记挂牌时间: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

  2、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

  3、2020年6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4、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过渡期内广大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积极主动置换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青岛市电动自行车号牌。(资料图)

  挂牌有啥好处?

  电动自行车挂牌后,车主才可以自愿购买电动自行车保险,保障在使用电动自行车中意外造成自身或第三者的损失。同时,办理了电动自行车第三者保险的,免费为其安装电动自行车被盗追踪芯片,实时定位,降低电动车偷盗案件的发生。

  什么样的电动车可以挂牌?

  1。符合新国标和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都挂正式号牌,正式号牌是绿底白字。

  2。既不符合新国标也不符合旧国标的挂临时号牌,临时号牌是白底黑字,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3。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汽车不在此次挂牌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请到交警车管所车管大厅办理。

  挂牌流程:

  车主需携带以下材料到挂牌网点现场办理挂牌手续:

  车主本人身份证

  购车发票或收据等来历证明

  车辆出厂合格证明(即合格证)

  需挂牌的电动自行车

  旧国标车和申请临时号牌的,若《合格证》或发票丢失,可提供《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提交身份证明,并核验车辆或照片后,即可办理。

  新国标车若没有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或发票,可前往购买车辆的商家,补办《合格证》和发票。

  来源: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