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山东临沂一位名叫“武汉市”的男子

  晒出自己的身份证,

  配文说“看到武汉解封了,

  用了33年的名字终于不揪心了”。

  他表示:

  武汉挺住了,

  祈祷武汉市大难之后再造辉煌!

  这位名叫“武汉市”的男子

  也晒出自己刚出生不久的

  二儿子的出生证,

  儿子全名叫“武昌”。

  对此,武汉市说,“昌”字意味着繁荣昌盛,希望儿子能够健康长大。从另一个方面讲,武昌属于武汉市,有一语双关之义。

  被问及给武昌上户口时,会不会有难处时,武汉市说,他还没去上,但希望能够顺利。

  ▲武汉市(右一)一家,其妻手中抱着的,就是二儿子武昌。受访者供图

  “武汉市”一家居住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大岭镇东墩村,在4月10日之前并不被广为人知。

  4月10日,武汉市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号上晒出其身份证和二儿子的出生登记证明。武汉市说,武汉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很压抑,尤其是看到医护人员牺牲的消息。现在,武汉解封了,他感到很开心,为纪念解封,录下此视频,“武汉解封之后,有点激动,才录了这段视频。”

  武汉市告诉记者,自己是“汉”字辈,今年33岁,他还有一个31岁的堂弟,名字叫武汉行。

  武汉行表示,父母给其取个“行”,是希望他能成才。武汉疫情期间,他在心里默念过很多次,武汉行,一定能行。

  ▲武汉行说,父母给他取个“行”,是希望他能成才。受访者供图

  东墩村村委会一名村干部告诉记者,武汉疫情发生后,该村组织村民捐款,武汉市和武汉行两兄弟,各自将1000元钱交到村委会,“他俩做点小生意,也不富裕,捐不了太多,捐1000元表示一下心意。”

  ▲东墩村村委会组织给武汉捐款,武汉市和武汉行两兄弟各捐了1000元。受访者供图

  1月23日,封一座城,护一国人,

  4月8日,大城重启,云开月明。

  76天里,14亿人日夜牵念,

  无数人挺身而出,

  拼了命地为武汉搏出了一个春天

  ……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来源:上游新闻、青岛日报、掌闻视讯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