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安钢城分局坚持不懈当成大案办,因为“小案”连着民心,“小案”关系着“安全泉城”的大平安!

  2月27日,迫于法律震慑,三名盗窃家禽的嫌疑人冯某、邢某、徐某来到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棋山派出所投案自首。

  自去年8月份以来,济南市钢城区棋山管委会棋山观村半山腰上一村民家中鸡、鹅接连被盗,一开始是一只,后来一次被盗6只,于是,该村民报警求助。

  案件虽小,但是非常影响辖区村民的安全感、满意度。接报警后,棋山派出所按照分局建立的小案侦办工作机制,联合分局刑侦大队立即认真细致地开展了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大量相关工作。

  经过不懈工作,办案民警确定了嫌疑人身份,由于案件性质轻微,民警积极向嫌疑人家属宣讲法律、政策,唯有投案自首才是最好的出路,早一点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这样才能争取宽大处理,重获人身自由。终于,2月27日,三名嫌疑人来到棋山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讯问,三名嫌疑人均为刚成年的年轻人,他们盗窃家禽的目的竟是为了图个刺激。三人中年纪最大的冯某,21岁,刚学出驾照,开着家里的车,叫上其他俩人,寻求刺激,“寻么”只鸡、鹅,山上吃个“自助烧烤”。

  于是,三人开车来到棋山附近,经过简单踩点后,快速把鸡或鹅抓到车上离开,然后开车到30公里之外的山上,架起炉子,享受美味,并且把自己的“功绩”分发给QQ好友加以炫耀。由于首次作案成功,随后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作案5起,盗窃家禽11只。目前,三人已被钢城区公安分局依法取保候审,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钢城办案民警提醒广大青年朋友,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不可为了寻求刺激,莽撞冲动,以身试法,触犯了法律底线,一失足成千古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