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00:37,在经过约900公里,1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两辆满载医疗物资的车辆顺利抵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并第一时间交到齐鲁医院援驰武汉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手中。在收到来自家乡的医疗及生活物资后,医疗队连声道谢,并表示会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据了解,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主动免费承担了本次医疗物资运送的运力调度。

  2月9日21:00,山东省商务厅紧急发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驰武汉抗疫医疗队”运输医疗及生活物资的需求。得知消息后,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立即响应,承担起调拨运力资源的重任。

  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联合传化•安心驿站,通过传化智联在全国范围内开通的救援物资保障绿色通道,组织动员卡车司机志愿力量参与物资运输。

  凭借传化物流平台的感召力和信息智能化,仅用5小时,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便顺利调配到平台运输车辆。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总经理颜正华表示:“本次运输的医疗用品总计20方左右,为了节约时间,避免二次分拨,让物资快速抵达武汉,我们选择用2辆4.2米的蓝牌箱货车进行运送。”

  2月11日8:00,参与运输的车辆早早达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年楼前,等待十多名志愿者接力将张贴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持武汉抗疫医疗队标签的一箱箱物资装车。这些物资有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用品,还有保暖衣、成人纸尿裤、脸盆等生活用品。

  2月11日10:45,满载着医疗及生活物资的2辆厢货车从齐鲁医院出发奔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这也是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第二次为驰援湖北的物资进行免费物流运输。就在几天前,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圆满完成了从山东聊城将一挂车爱心物资运送至湖北黄冈的驰援任务,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与信任。

  据了解,截至2月11日,通过传化开通的绿色通道,100万副手套、101.5万个口罩、33000多箱(桶、瓶)消毒液、1500箱医疗原材料及药品、食品、呼吸机、血氧仪、消毒泡腾片等约1200吨紧急医疗物资运抵武汉、孝感、黄冈、宜昌等地。

  (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