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人突然休克,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其家人寻求警方帮助。诸城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护送载着老人的车辆连闯数个红灯,节省了近30分钟。1月13日,民警了解到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1月11日上午,诸城市林家村镇某村村民在家中突然休克晕倒在地,其家人立即驾车将其送医,但此时路面上车流量较大,到医院需要途径十多个路口,家人担心送医途中被车流耽搁给老人造成危险便拨打110求助公安机关民警。诸城市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接警后立即开通“生命绿色通道”,一路引导并护送求助车辆安全到达人民医院,原本40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13分钟。因送医及时,该村民经医生抢救已经脱离危险。

  1月11日上午10时37分,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八中队指导员王守东带领孙政、王洋在G341省道上执行巡逻任务。当警车巡逻到工业大道与G341省道路口时,民警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得知林家村镇某村一老人在家中突然休克并昏迷不醒,病人急需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家属担心路上车流量大并且送医途中要途径十余个路口,为能够及时将老人送医得到有效治疗,家属希望警方开道护送。

  民警马上与病人家属取得联系,并相约在朱解路口东侧路边接应。当发现警车后方一辆开着双闪的白色越野车疾驰而来是,警员王洋立即拉响警笛开启双闪灯,驾车引导求助车辆向人民医院方向驶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王洋驾驶警车一路鸣笛连闯数个红灯,路上的车辆看到后方鸣笛的警车也纷纷靠两边避让。

  从两车相遇的位置到诸城市人民医院大约需要40分钟时间,但仅用了13分钟,休克的老人就被送到人民医院急诊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