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清黄河滩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规划有调整,部分地块不再建设

  15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长清区人民政府孝里镇黄河滩区迁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规模和局部规划道路乡村建设规划调整进行了社会公示。对该项目的建设面积和局部道路路线进行了调整。

  根据规划,该项目可建设用地总面积116.66公顷,总建设面积1839161.19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534954.67平方米,其中包含对住宅、社会公共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老年公寓、商业和学校的规划面积。地下建筑面积304206.52平方米,包含地下储藏室、地下停车等。项目设机动车停车位共7391个。

  公示显示,此次规划调整的内容主要包括,北侧D-04地块、D-06地块、D-07地块及部分D-05地块不再建设,A-15地块18层住宅减少1个单元,安置总面积减少约22.8万平方米。同时,对规划A-15地块东侧道路线型进行了优化,改变原断头路设计,道路西移与连接A-13地块和X-04地块之间的规划道路连接,宽度为20米不变。

  据了解,此次调整是根据省发改委、财政厅(鲁发改投资[2019]427号)文,孝里镇广里村、广里店村两村建设方式由外迁安置变更为旧村台改造提升。孝里镇政府和广里、广里店村委会均已向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了自愿放弃迁建安置方式的文件;同时因前期土地勘测误差导致规划社区东南侧局部道路与现有项目用地重叠。结合以上因素,对原规划方案建设规模和局部规划道路进行了优化调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吕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