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莒南2月2日讯 2月1日,济南支队政工部韩振宅副主任和部分王成龙烈士生前战友,带着支队党委首长和全体官兵的亲切关怀专程到临沂莒南看望慰问王成龙烈士父母,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烈士父母身体怎么样”“年货是否准备齐全”“还需要解决什么问题”……王成龙烈士父母的新春佳节如何过成为支队党委牵挂的大事,支队官兵一致认为,第一时间走访慰问烈士亲属,把烈士的亲人照顾好,把烈士未竟的遗志继承,多一些力所能及的陪伴,让烈士亲人感受到心灵的慰藉和亲情的温暖。通过关爱英雄家人的活动,弘扬英雄事迹,让广大官兵崇尚英雄精神。

  雪后的临沂大地寒风刺骨,却挡不住官兵看望王成龙烈士父母的脚步,进入村庄,远远看到王成龙烈士父母站在村口眺望,像等待远行归来的孩子一样。“部队那么忙,你们还记挂着我们……”

  车未停稳,王成龙烈士父母便迎上来与官兵嘘寒问暖,拉着官兵的手不停地感谢。“这些年货和慰问金是给你们的,希望你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来到家中后,官兵关切的询问了解王成龙烈士父母生活、身体状况,以及个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当场指定负责人协调解决。面对官兵的真切关怀,王成龙烈士父母介绍着家里的变化:“非常感激部队领导的关心,也很感谢官兵能经常来家里陪我们说说话,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请部队放心。”说着家长里短,人也精神多了。拉家常、话琐事,欢声笑语洋溢其中,让冷冰冰的院落充满了活力,使空落落的客厅春意盎然。临行前,韩副主任代表支队党委和全体官兵表示,一定会想其所想、帮其所难、解其所忧,经常来看望他们,将关心烈士双亲落实到行动中。

  随后,官兵们来到鲁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内,向王成龙烈士敬献鲜花,寄托无限哀思,鞠躬致意,并围在烈士墓前,细心擦去墓碑上的尘土,向烈士致敬。

  永远缅怀烈士,踏着英雄的脚印奋力前行。支队官兵表示,必将继承烈士遗志,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责,弘扬烈士精神,践行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闪电新闻记者 孔垂頔 曲安东 刘益良 莒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