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上午,第七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发布会将在济南举行。本次评选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和修正药业修修爱事业部共同主办,漱玉平民大药房协办。

  八年来,《凡人歌》栏目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评选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八年来,齐鲁晚报每年推出近百篇人物报道,点赞凡人善举,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向善而行,这是“凡人歌”群体的精神内核,像明灯照亮社会,像种子在齐鲁大地撒播。

  据悉,本次评选中,20名来自基层的普通人成为2018年度的候选人。1月11日评选开始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经过300多天的报道和连续7天近百万人次的点赞,并经专家评审,2018年度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评选共产生10组获奖者,他们分别是:日照“最美人梯”群体,“卡车勇士”张春海、李新江,乡医夫妻王志光、郑燕,病榻问诊的陈雨历教授,化粪池救人的消防战士赵士军,脑瘫少年刘国栋,捐肝救父的代晓言,“青岛最美弯腰女孩”张钰敏,卧冰救人的焦庆国,义诊大学生王帅之、彭金政。

  同时,获得本次评选提名奖的是:方程、刘文、孙敬民、王浩、郭祥占、张福庆、张海军、吴鹏、丁强、匿名老人、高居祥。

  这些获奖者年龄不同、职业各异,但作为生活在齐鲁大地上的普通人,他们的善举让人肃然起敬。他们或见义勇为,或助人为乐,或自强不息,这些关键时刻的凡人善举更诠释了“山东精神山东人”的丰富内涵。

  自2011年以来,由齐鲁晚报精心打造的公益栏目《凡人歌》,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扎根基层,发掘齐鲁大地上涌现的“寻常人、不凡事”。

  作为本次活动的共同主办方,修正药业集团是集科研、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大型制药企业,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第二名。2007年,“修修爱”品牌应运而生,成为修正药业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事业部之一。爱是“修修爱”永恒的主题,真正做到专业儿童药,品种全,疗效好,品种涵盖药品、保健品、营养补充剂三大类20余种产品。修修爱致力坚持“以父母之心做药,以儿童之心经营”的原则,为所有父母提供修修爱最专业、安全的服务,为儿童提供最安全、温暖的关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许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