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只因人群中多看了几眼 细心护士救回老人一命

  近日,淮安的一位老人因为摔伤住院,一位忙着接诊的护士多留意了几眼,没想到,竟因此挽救了老人的性命。

  躺在病床上的王禹苏护士今年26岁,回忆起几天前的经历,仍感到心有余悸。当时,正在值夜班的她收治了一位72岁的老年患者,她是因摔伤腿部而住院。在接收的过程中,王禹苏多看了老人几眼,感觉老人的状态不是很好:“她的口唇发紫,跟她对话不是太流畅,双侧瞳孔不等大,包括出现呕吐的症状,会不会可能出现脑出血?我当时建议医生,医生也同意让她立刻下去做一个脑CT检查。”王禹苏说。

  正是这几眼观察,让王禹苏预感到可能会有事发生,于是她便主动要求陪患者一同去检查,结果就在等电梯的过程中,患者的情况突然恶化,一度没有了生命体征。王禹苏第一时间把老人口角里面的呕吐物清理出来,并一直为她进行心肺复苏,保持她生命体征的相对平稳。

  在抢救的过程中,王禹苏不小心被推车撞伤了腹部。可她咬着牙忍着剧痛,一路守护着患者直到送进抢救室。经过抢救之后,老人转危为安,患者家属对王禹苏也是感激不已。

  而由于当时忙着抢救,直到第二天王禹苏才发现自己的腹部受伤严重。即便如此,王禹苏没有丝毫怨言:”是有腹腔的出血,但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因为我更加庆幸的是当时自己能够挽救一位患者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