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来到204国道绕城改道工程的起点,河山镇互通立交施工现场。这里机器轰鸣,几台压路机正在同时作业,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当中。

  日照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路面业务室主任成艳峰介绍说,现在河山互通进行沥青上面层摊铺,现场有两台摊铺机、四台双管压路机两台胶轮压路机,进行交替碾压,河山互通沥青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

  为了实现年底与青连铁路同步通车,施工人员昼夜不停加班加点,一日三餐都在施工现场解决。现在进入冬季,气温降低,给施工增加了难度。

  成艳峰说,现在已经进入冬季,为了克服冬季施工的难题,他们对沥青运输车辆增加了棉被覆盖,对现场摊铺碾压增加了压路机,确保沥青在合适的温度下能够压实。

  204国道绕城改建工程已完成的路段道路平整宽敞,沿线的护栏和排水等配套附属设施正在紧张的安装当中。在赶牛路中桥,桥面经过前期的桥面系施工已经初具规模。

  “这个赶牛路中桥正在施工桥面系,为了保证工期我们加班加点,增加人员,增加机械投入,保障能够在本月底把这两个桥能够全部完成。”日照公路建设有限公司闫江坤介绍,这个桥目前梁板浇装都已经完成,剩余的就是桥面铺装,护栏还有桥头搭板,估计在本月就是11月30号之前都能完成。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作为204国道改道工程的咽喉,河山镇望台山大挖方施工的进度关系到整个工程的何时能够全线贯通,目前制约工程进度的一项项难关相继突破,大挖方工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204国道日照绕城段起自河山镇东侧,向西上跨沈海高速,下穿青日连铁路后转向南,跨山海西路,下穿沈海高速、青日连铁路和兖石铁路,于奎山街道附近折回204国道到达终点,全长约32公里。

  作为日照市交通规划中重点城建项目,204国道绕城改建工程建成后,把老204国道和335省道,220省道,山海西路这些地方干线紧密的联系到一起,将极大缓解日照市城市交通压力,加强公路枢纽功能,解决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混行问题,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截至目前,路基桥涵基本贯通,路面基层完成单幅53.34公里,面层完成单幅52.76公里,完成建安投资77%,为顺利实现年底通车又迈出了跨越性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