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最新现场情况:8月15日下午3:40,烟台市在海上搜救中心成立“和航兴龙”轮救援指挥部,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在指挥部指挥救援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和长岛县委书记刘树军在长岛县和大钦岛现场指挥。指挥部经会商决定:1。派以长岛县副县长带队的由海事、公安、医疗等方面12人组成的工作组登上“和航兴龙”轮,与旅客面对面沟通,稳定群众情绪,搞好群众饮食、医疗等保障。2。制定完善救助方案,准备救援船只与专业人员。3。 连夜启动航道清理工作。4。待天气海况条件一旦好转,风力与涌浪达到救援条件,立即组织现场救援。

  晚上8:27,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与船上乘客通话,进行了视频交流,介绍救援计划和正在开展的工作,表示船上乘客不安全上岸,指挥部人员不撤离。乘客表示感谢,并将配合工作。

  目前,人、船均处于安全状态。

  2018年8月15日11时,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12395接到报告,“和航兴龙”轮进靠大钦岛港时,遭遇突风进入养殖区,螺旋桨被缠绕。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各方力量,正全力组织救助。

  经核实,该轮乘客269人,船员15人。(烟台海事微政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