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一辆有新疆开出的重型半挂货车满载了一车棉花,在驶至德上高速德州段时,轮胎起火,引燃了车上的棉花,顿时浓烟滚滚,交通一度受阻。德州高速交警迅速出警配合消防灭火,消除了安全隐患。

  14日上午6点20分许,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五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在德上高速74公里处,有一辆货车起火。

  接到报警后,大队民警出警赶赴现场,同时向夏津县消防大队通报了警情。10分钟后,执勤民警抵达了现场,发现一辆满载棉花的重型半挂车。此时,起火车辆停在了德上高速74公里的应急车道内,后侧轮胎起火,浓烟四起,货车上的驾驶员和一些热心过路司机利用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尝试灭火,但效用不大,路面交通受阻。

  考虑到现场情况,大队民警快速行动,分工处置,一名民警在货车后方设立警戒区,将应急车道,行车道封闭,指挥现场滞留车辆沿超车道通行,疏导交通。

  另一名民警立即将现场围观群众劝离,以防止发生不必要的人员伤亡。15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进行灭火作业,合力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此时,车载的棉花多半已经被烧毁。

  目前,货车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李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