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被暖和的天气刷屏,24、25这两天又逢周末,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拍照……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心情绽放,无比惬意。

  新的一周,从整体看,预计全省降水较少,气温偏高,风力较大,将进入本轮回暖的高潮,尤其明后天(26-27日),预计济南等地最高气温或直逼30℃大关,初春时节,气温变化仍较大,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穿衣,早晚注意保暖。

山东省气象台3月26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3月26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海域能见度低于200米。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8级转北风4~5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4级左右,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29日(周四),鲁西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黄海中部南风转北风5~6级;半岛和鲁西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级。

  30~31日(周五~周六),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4月1日(周日),全省天气多云间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增强到6~7级阵风8级;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级。

  据济南市气象局龟山监测站显示,未来一周气温整体回升,虽然略有波动,但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最低气温均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