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李群履新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在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文化和旅游部领导班子成员已于近日亮相。

  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部领导”栏目显示,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包括:雒树刚、李金早、李群、项兆伦、单霁翔、刘玉珠、迟耀云、张旭、杜江、李世宏、王晓峰、于群、魏洪涛。

  其中,雒树刚、项兆伦、单霁翔、刘玉珠、迟耀云、张旭、于群此前任职于文化部,李金早、杜江、李世宏、王晓峰、魏洪涛此前任职于国家旅游局。

  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文化和旅游部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局的职责整合组建,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均不再保留。

  值得一提的是,出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一职的李群此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兼山东行政学院院长。

李群。山大视点网 资料图李群。山大视点网 资料图

  官方简历显示,李群,男,汉族,1962年2月生,山东威海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物理系磁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李群曾任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共青团潍坊市委副书记、书记,寿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书记(1998年6月共青团中央常委),临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青岛市委书记,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等职。2017年4月,李群出任山东省委常委,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兼山东行政学院院长,直至此次履新。

  此外,李群还当选了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