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山东旅游市场火爆,各地旅游活动多姿多彩,全域贺年会、全产融合、全民参与、全行业提升以及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共同助力山东优质旅游不断提升。

  今年,山东春节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全域贺年会,活动丰富多彩。山东各地深入挖掘和传承创新民俗非遗展演活动,重点打造“庙会、山会、灯会”等游客喜闻乐见的活动。二是全产融合,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旅游与文化、体育等产业融合,活力充分释放。三是全民参与,城乡互动红红火火。春节假日城乡互动,乡村群众纷纷“进城”,旅游购物成为新宠。四是全行业提升,十大文化旅游品牌火爆。借助春晚在山东泰安、曲阜设立分会场机遇,两地加大市场营销宣传力度。五是监管有力,市场安全有序。山东省旅游系统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各级及时启动假日旅游协调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守,保证旅游安全和应急值守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好客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