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小长假已经结束了,济南的天气春风万里,似乎也做好了让市民出行的准备,大型商超、旅游景区成为游客络绎不绝的重要场所,不少市民相约出门寻年味。 

  最近,位于槐荫区济齐路上的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也成为游客的重要游玩之选。据济南方特市场负责人介绍,自2月16日春节以来,济南方特的游客接待量超20万人次,仅初五出行高峰期,接待量达4.5万人次。

  记者从百度地图全国春运出行大数据了解到,在全国热门主题乐园中,济南方特位居第二名。从现场可以看到,景区汇集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济南方特的2000余个停车场全部停满了车辆,甚是壮观。其中停车场常见德州、淄博、河北等牌照的车辆,景区内游客如织,十分热闹。

  据了解,2月16日是济南方特新春灯会启幕的第一天,济南方特夜场开园纳客,上百展花灯齐亮,为济南市民增添了些许年味。济南方特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可谓用心良苦。除了布置的充满年味的大红灯笼、古街花灯外,还有特色小吃、民俗演艺、曲艺表演等等,园区内热闹非凡,洋溢着一片欢乐过大年的气氛。

  济南方特的夜场也不容错过,上百组花灯齐亮,酷炫3D建筑投影,更有1500度铁水流星——火龙钢花,陪市民一起过大年。过年期间,为给游客一个好彩头,财神空降济南方特与狮子方队一起巡游送福气,游客纷纷与财神合影留念,也有许多游客跟随队伍一起热闹巡游,期望2018年财源滚滚。

  “今年济南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觉得这是好事,不仅没有影响到年味,而且一家人在方特过年既环保又充满民俗味。刚进入方特,就感觉到年味扑面而来,园区门口的巨型花灯、舞狮、秧歌、民间绝艺、相声等等,在园区里感受到了新春才有的热闹气氛。并且今年选择在景区过年,可以避开市区拥堵交通,过一个环保、充满民俗味的新年。”景区内游客介绍说。

  据悉,济南方特新春灯会将延续到3月4日(正月十七)。趁一家团圆、趁阳光正好,这个春节带家人朋友一起去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欢乐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