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有没有见过这个女孩?一米七的身高,黑色头发,上身穿米黄色外套,下身穿黑色牛仔裤。”30日,家住宋刘村附近的张女士拿着女儿照片沿将军路行走见人就询问。28日,其19岁的女儿张雪突然离家出走,与家人失去联系。让张女士更为担心的是,张雪身上没有携带任何现金。目前,张女士没有任何关于女儿的线索,已向辖区出所报警。

  张女士回忆,28日下午5点多,她下班后发现女儿还没回家,拨打其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当时也没太在意,想着可能是手机没电了。可直到深夜她还没回来。”张女士说,张雪往常晚上10点前准回家,通常不会在外过夜,即使手机没电了也会想办法和家人联系告知。事发当天,她还给女儿留下了10元钱用于午饭。中午过后,张雪与父亲打完招呼离开家后再未回来,且离家时也没有任何异常。

  截至记者发稿,张雪已与家人失联两天两夜。为何会离家?对此,张女士称,“孩子一直问我们要钱吵吵着要去青岛玩,可她在青岛没有朋友。另外,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允许,就没给她钱。”27日下午,张雪曾独自一人去火车站附近的长途客运站,打算买车票去青岛。因身上没有钱,张雪向陌生路人借钱没借到,“她说觉得心情不好,看到有人刚买了条烟向人家要了一包”。

  张女士称,“张雪从小性格比较倔,稍不顺心就会发脾气。高一时因为与同学有矛盾就辍学在家了,直到现在都没上过学。因为脾气不好,当时特意带她去看过心理医生,检查结果显示她并没有心理问题。但为了抑制其状态还经常给她服用一些中药调理身体。”张女士说,女儿辍学后的三年里,几乎没有出去工作,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家玩,或者拿手机看视频听歌,也不玩游戏。为了寻找张雪下落,张女士还登过女儿聊天软件,并未发现有异常的聊天记录。

  29日一早,张女士就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然后和丈夫沿街打听女儿的去向。“路边有一个摄像头,可已经不能用了。到现在为止,根本不知道张雪走的方向。当天,我们也跑了所有的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没有她的下落。”张女士说,他们从新闻报道中得知周末有一女子在小清河跳河,已经在附近找了一天,却发现并不是张雪。“她身上没有钱,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她能在哪里过夜,真的很让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