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20岁女孩打破高位截瘫魔咒 成为获奖漫画师

  齐鲁网济南6月28日讯(记者 冷锋 锦浩 实习记者 鹿瑶)在济南一家动漫传媒公司里,记者见到了叫丁姣的女孩,别看她年纪不大,现在已经是一名资深的原创漫画师了,而且获奖无数。

20岁女漫画师几年间获奖无数20岁女漫画师几年间获奖无数

  “槐荫区的小槐的logo是我弄的,他们说要拿那个形象去做T恤,我画的东西可以让人做成T恤穿在身上,真的好有成就感。”二十岁的姑娘丁姣告诉记者。济南市槐荫区吉祥物设计一等奖、齐鲁国家动漫艺术博览会金奖、山东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这些所有的荣耀与光环丁姣短短几年间获得的。然而这众多荣誉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泪水只有丁姣自己知道,因为她的成功要比普通人更难。

小时候患脊椎血管瘤差点瘫痪小时候患脊椎血管瘤差点瘫痪

  丁姣告诉记者,她小的时候生病经常发烧,家里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县里的医院也查不出来。一次,晚上睡觉时她爸爸摸她后背时,发现后背鼓起来了,一侧鼓得很厉害。爸爸就立刻带她去一些大医院检查,后来查出原因是脊椎血管瘤,当时医院都不接,因为这个病张海迪也得过。得了和张海迪一样的病,也就相当于宣告了丁姣的这一生都要在轮椅上度过了。

  做手术的时候,医生说如果是做了手术,活下来的几率也不高,活了也是瘫痪,丁姣的爸爸想都没想就签字了。手术成功了,当时医生跟丁姣的爸妈讲,手术很成功,丁姣可以活下来了,而且医生当时也觉得这是非常成功的一个案例。丁姣做完手术后大小便失禁了,需要插管。她妈妈专门去学的推拿,照顾她。丁姣三个月之后起来的时候,不会走路,就完全像一个小孩一样一点一点去学。

  打破了脊椎血管瘤高位截瘫不能行走的魔咒

  “当所有人说我不可能活的时候,我活了,瘫痪的时候他们觉得既然能坐起来就一定能走,他们希望我能好,我自己也希望我能成功的走路。”丁姣说。正是凭着这份毅力,这份坚韧不拔的精神。丁姣如今已经能够自由的行走,虽然有些吃力,但是她已经打破了脊椎血管瘤患者高位截瘫不能行走的魔咒。

  丁姣高考的时候是参加的艺考,她考上了一所职业学院的动漫专业,因为知道自己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丁姣比其他同学都努力,学习成绩、专业知识都一直名列前茅。毕业后顺利的成为了一名原创动漫师。在工作岗位上,她塑造着各式各样的人物,她说,很多时候这些人物就是她性格的缩影。

帮助残疾人学习、创业、再就业帮助残疾人学习、创业、再就业

  “我比较喜欢那种Q萌萌的,像一些软萌的妹子啊,动物,我都特别喜欢。 没事的时候也会随手画一些,就很喜欢那种看上去就很想捏一下的东西,画那种东西给别人看,别人也会心情很好。”丁姣说。

  阳光、快乐、自信,是这位残疾姑娘留给所有同事和朋友的印象。她告诉记者,她不需要别人去同情,也不希望别人跟她一起难过。她只想把快乐分享给每一个身边的人,让他们开心。她说残疾人也有获得尊重的权利。如今,帮扶残疾人学习、创业、再就业已经是丁姣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她给残疾人上课、给残疾人讲述自己成长的故事、给他们重新站起来、独立生活的希望。她所在的世博动漫已经成为省残联指定的残疾人学习创业基地。

  心疼父亲,渴望爱情,对未来充满向往

  为了支持丁姣的学习和工作,父亲很早前就辞去了工作,来到济南打工照顾丁姣。他在丁姣的学校食堂当大师傅,做面食。丁姣说,她大学两年基本上不进食堂,害怕一进食堂就看见爸爸在那里忙,心里很难受的。

  对于生活的乐观、对于未来的向往、对于在这座城市里坚持的梦想,丁姣从未放弃过。她说她会在济南有一个家,有一个爱他老公,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随缘吧,比如动漫展,说不定我能机缘巧合遇到一个呢,说不定我偶然悲痛说拽出去玩的时候能遇到一个呢,虽然出去的少,但我相信该遇到的会遇到的。”丁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