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一口气公布160个地铁站点位置,快看离你家多远

  济南地铁建设又有动静了!几条线经过哪里?这有一张最新最全站点图,一定要收藏!抓紧定位看看你家有没有紧挨着站点。

  R1:7月高架段具备铺轨条件

  7月高架段具备铺轨条件

  R1线南起长清区池东,北至演马庄西,全长26.1 公里,其中高架段长16.2 公里。全线有地下站4座,高架站7座。7月份将具备铺轨条件;地下段所有区间都开始施工了,等下半年在刘长山路附近,下穿京台高速和京沪高铁后,就要实现全线“洞通”。

  R2:地下管线复杂正前期迁改

  R2 线一期工程西起王府庄、东至彭家庄,长约36.4公里,其中地下线34.8公里。19座车站仅彭家庄站为地上高架站。由于R2线穿越主城区,地下管线分布较复杂,目前大部分站点正实行管线迁改与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其中,任家庄站、西二环站、长途汽车站、烈士陵园站和济钢新村站已基本完成市政设施迁改。9月,R2线首台盾构机将入地施工。

  R3:年底12个车站全进入主体施工

  R3线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站,北至滩头站,全线为地下线路,共12个车站。目前,R3 线龙洞庄站、龙奥站、丁家东站、工业北路站、王舍人站5个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到年底,12个车站则全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目前,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9月底主体结构完成。该站第一台盾构机预计8月份始发。

  (综合济南轨道交通、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