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家住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王先生反映,他从社交媒体上看到一个名为“可可”的人,转发了一个“零投入创业群”,称只要加入该群,零投入就可日赚百元。沟通后得知,入群需先交298元会员费,还要介绍两个好友。“没想到介绍完两个好友,都交了298元后不到五分钟,就被踢出了群。”王先生说,希望提醒其他市民,以免再有人上当受骗。

  王先生表示,“可可”称这个“零投入创业群”中有全国各地的人,群主每天会安排一些帮淘宝、天猫等刷单或帮一些股票注册的工作,每天最少可赚100元。王先生从“可可”的朋友圈中看到,很多人晒出了日赚两百多元的截图,王先生也很心动,便按照对方要求转了298元的会员费。

  交了这298元后,对方便将王先生拉入了群里,却迟迟没有活可干。着急的王先生便询问“可可”,得知还需要拉两个人进群,才能被安排工作。王先生经过努力,终于找到了两个愿意进群试试的朋友,两个朋友也交了298元的会员费。王先生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赚钱了,没想到三个人却被踢出了群,还被“可可”拉黑了。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醒,市民找兼职类工作,要多方认证,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来源:潍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