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4月23日讯(记者 廖亮)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今天在济南举行,表决通过了辞职案、人事任免案、有关报告和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柏继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夏耕、温孚江、尹慧敏、张新起,秘书长齐涛出席。

  会议听取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等,决定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4月25日在济南召开。表决通过了拟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的会议议程(草案)、选举的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了列席会议人员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批准任命李建新为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还任免了人民法院部分审判人员职务,免去了人民检察院其他检察人员职务。

  柏继民指出,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发挥好引领和带动作用,共同努力完成好大会的选举任务。参与会议服务保障工作的各位同志,要尽职尽责,确保大会圆满顺利。

  副省长季缃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