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泉城济南阳光明媚,秋风习习,天高云淡,是难得的居家旅游的好天气。虽然黄金周时间过半,但来泉城济南旅游的游客依然不减。南部山区游客如织,特别是自驾游游客遍布山野,有的欣赏美景,有的在果园采摘,有的驻足留影,充分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水帘峡景区举办的“迎仲秋、庆十一”激情大狂欢系列活动持续升温;金象山组织的“亲子秋游奇妙嗨”活动氛围浓厚,丛林历险记、穿越恐龙谷等多部5D大电影,让看惯了都市大电影的您在山谷中感受原始生态环境和先进视觉展现系统巧妙结合的魅力;新开业的济南野生动物园游客依然爆满,游客近距离观赏各种动物;天下第一泉举办的金秋游园会、千佛山景区举办的民俗手工艺展览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大家充分体验传统民俗工艺的魅力。日益发展的泉城旅游正张开臂膀,迎接着天下游客。

  据统计,今日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16.9192万人,千佛山接待游客3.7万人,百脉泉接待游客0.12万人,红叶谷接待游客1.7万人,灵岩寺景区接待游客0.98万人,九如山景区接待游客1.9万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章丘)接待游客1.47万人,济南植物园接待游客0.4万人,金象山接待游客0.98万人,济南园博园接待游客1.2万人。铁路运送旅客10.0262万人,公路运送旅客12.3 万人,民航运送旅客1.5079万人,同比增长13%。

  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无游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