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服务资讯>正文

盘点八种行为算性侵 教孩子识破真相远离魔爪

A-A+2014年11月14日18:50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济南11月13日讯 2014年11月,山东济南的四名女童被“扬格小饭桌”一名57岁的厨师多次猥亵摸胸,长达5个月之久,违法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案发不久,有一名女童受害案再次发生:泉城小博士艺术培训中心国画老师周某林猥亵女童,培训机构坚称其不该担责。

  【网友】几分恨意几分愁 求法律法规尽快更新

  女童遭受猥亵案发后,引起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家长们应该认真反思,关注自己孩子的变化;也有网友提议,尽快出台更细致的法律法规,惩处不法分子。

  @能文能武展风采:求法律法规快快制定新的规定,像这样的畜生拉出去斩了,净祸害孩子。

  @糖猫豆妈:女儿是小棉袄,但是养个女儿得操多少心啊!社会越来越乱了。

  @青格Q-V:怎么能放心让孩子自己待在那里呢,家长应该陪着啊。

  @小妞儿nn:前一阵运动宝贝小托班老师打孩子,现在又有国画老师猥亵女童!!!建议尽快对高新区所有教育机构进行一次彻查吧。

  @momo妈妈爱生活:家长真的要反思了,半年了就没有看到孩子的变化吗?这样的人不配叫老师二字,就是人渣,人渣,一定要严惩!

  【统计】全国各地猥亵女童案

  短短不到两周,济南就发生两起猥亵女童的案件。记者经搜索“女童、猥亵、小饭桌”信息后,查找到13,600条相关记录。纵观全国,小饭桌、培训机构等已成为女童遭猥亵的高发场所。

  2011年6月,据长城网报道,石家庄小饭桌老板强奸猥亵5名幼女判20年。

  2013年5月,据金羊网报道,猥亵20名小学生,致3名女生患上外阴炎。曲江区法院一审以猥亵儿童罪判处这名体育老师潘启新有期徒刑6年6个月。

  2013年5月,据华商晨报报道,锦州保二小学分校附近的小饭桌管理员猥亵女童,被被古塔区检察院批捕。

  2013年10月,据海峡导报报道,漳州女童书包藏避孕套,同日三名女童被幼儿园伯伯多次强奸猥亵。

  2014年3月,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在河南鲁山县马楼第二十小学上课期间,55岁的小学数学老师突然拉开自己的裤子拉链,对班上多名女生做出猥亵行为。据受害者委托律师介绍,被告人陈红旗拒不认罪,法官未当庭宣判。

  2014年6月,据新浪上海报道,上海杨浦区畅想艺术幼稚园厨房营养员丈夫猥亵3女童被刑拘。

  2014年9月,据呼和浩特晚报报道,呼和浩特一小饭桌老板以“挠痒痒”之名猥亵9岁女童。

  2014年11月,据齐鲁晚报报道,枣庄11岁女童玲玲中午在学校附近王某经营的助学园内吃午饭、午睡。王某的丈夫刘某也在助学园内帮忙。一天中午,刘某驾驶摩托车带玲玲去买文具,返回途中对玲玲强制猥亵,最终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分析】缘何每年悲剧都在重演

  原因一:培训机构鱼龙混杂 办学资质难分清

  近期的案件只是冰山一角,许多中小学附近都会密集分布着各类培训机构和小饭桌。他们多以当地居民自办或租赁一楼住宅办学。部分学生回家路途较远,午休午饭成难题,家长们也就近扎堆,将孩子送往附近的小饭桌。

  但是,对于学校附近的小饭桌及相关培训机构是否取得资质,其规范情况家长并不知情。据媒体报道,济南市近两年已通报两批约20家违规办学的培训机构。

  原因二:培训机构未被纳入监管体系

  记者了解到,时隔半月,扬格小饭桌仍在经营。此外,据《生活日报》报道,自受害者家属报案至今,没有任何部门检查“泉城小博士”是否规范办学。

  究竟哪些部门该出面管理?以扬格小饭桌为例,其由扬格外语培训学校主办,但济南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小饭桌不需要经该局备案;济南市工商局表示,该局只负责小饭桌登记注册;济南食药监管局表示,该局只负责小饭桌的食堂质量安全。

  对此,济南市人大代表梁凡介绍,由于培训机构并未纳入违反的管理体系,相关部门对其并没有具体的监管责任。

  原因三:成长期教育没跟上 孩子受害难开口

  在过去发生的女童遭猥亵案件中,不难看出,有不少女童是遭受多次猥亵经历的,也有女孩在受害后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家长。2013年漳州女童书包藏避孕套,家长发现后询问孩子,孩子没有正面告诉家长,经过家长多次询问后,孩子才将实情说出。可见,不少孩子并不知何远离悲剧,提高警惕;孩子遇害后,也并不知该以何种方式保护自己。

  【盘点】八种行为算性侵 教孩子识破真相远离魔爪

  资料显示,目前,在校生、打工妹、留守儿童为容易受害的对象,未成年人性侵案多发于熟人作案,包括监护人、老师、校长、邻居和同乡。作案手段表现为暴力、胁迫、社交、诱惑、自扰。

  据央视新闻微博盘点,只要存有以下行为,即可属于性侵犯的表现形式:强行亲吻,不必要的触摸,与孩子同看色情刊物或影片,给孩子打色情电话,在洗手间、浴室偷窥,故意对着孩子露体或换衣服,向孩子透露自己的性需要或提出性要求,在孩子面前进行性行为。学校及家长应提早教孩子识破真相,远离魔爪。

  (原标题:盘点八种行为算性侵 教孩子识破真相远离魔爪)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