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临沂

新浪山东>临沂>临沂>正文

临沂市首届新旧动能转换新材料产业高峰论坛暨临沭县“四新四化”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18年05月03日 16:59 商讯 

5月3日,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作为”为主题的临沂市首届新旧动能转换新材料产业高峰论坛暨临沭县“四新四化”项目签约仪式在临沂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日程自5月3日至4日,为期2天。本次会议的举行,将为临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开展新材料产业技术集成创新,开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良好契机。

论坛期间,临沭县人民政府与山田新材科研有限公司、山东茂华塑料有限公司、临沂蛟龙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四新四化”项目签订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徐滨士院士,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副总裁,社团法人台湾电池协会理事长李桐进教授等新材料行业知名专家受邀出席论坛,并就国内外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进行了深入而又广泛的交流与展望,为业内专家、新材料企业、科研机构提供了共同对话平台。会议期间,临沭县政府正式聘任多位尖端学者为智库首席专家,助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助推全市新材料企业高端高效、创新创优发展。

新材料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高端制造及国防工业的重要保障,被认为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目前,山东省正在进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更需要新材料产业做支撑,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奠定基础。近年以来,临沭县紧紧围绕建设“临沂东部产业新高地、花园卫星城”目标,积极推进对外开放,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新材料产业部分领域涌现了一批技术领先的优势项目。据悉,新材料为临沭县新兴产业,结构陶瓷新材料、新型化工材料、金属新材料已初具规模。主要有山田研磨、雷华塑编、金蒙碳化硅等企业。陶瓷新材料主导产品分为纳米粉体材料、碳化硅微粉及制品、石墨碳棒、耐火材料等,现有规模以上企业5家;化工新材料主要包括高分子复合材料、新型化工助剂等,现有规模以上企业7家;金属新材料主导产品为高端合金材料和高档船舶用管材。

目前,临沭县新材料产业拥有省级创新平台4家,市级创新平台7家,并分别与装甲兵工程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等市级以上科技计划、技术创新项目。

本次论坛由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沂市人才工作办公室、中共临沭县委、临沭县人民政府主办,临沭县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规划领导小组推进办公室、山田研磨材料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临沭县新闻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