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健康>正文

打玻尿酸致左眼失明,济宁一女子因美容致残

2019年07月12日 09:43 济宁发布 

如果有朋友向你推荐微整形

给你打玻尿酸还能有优惠

你敢做吗?

 

济宁的张女士

在居民楼里开设的一家医疗美容机构

进行太阳穴填充的美容项目

一针下去直接左眼失明了

 

近日,任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查处一起“打玻尿酸”造成左眼失明案件。该医疗美容机构位于领秀庄园公寓15号楼1201室,通过调查发现,该机构负责人艾某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

 

 

2019年5月18日,张女士在场所开展太阳穴填充的美容项目,造成张女士眼部失明,且该场所累计开展医疗美容超过三个月。

任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依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第三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参照《山东省卫生计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20条严重违法情形对艾某给予没收全部医疗器械和非法所得,并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讲真,各位爱美的小主们

如果找没资质的美容机构整形

没效果都是万幸

轻者可能会导致面部瘫痪

重者则直接危及生命安全!

 

 

 

1. 机构内显眼位置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被允许开展医疗美容的机构,在机构内的显眼位置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注:按《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美容医疗机构和设置医疗美容科的医疗机构均需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方可开展医学美容活动。可以接受医疗美容的机构必须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2. 生活美容店均不能开展医疗美容

生活美容机构,需要取得《卫生许可证》方可营业。

 

 

*注: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

 

3. 实施医疗美容的人员必须为医护人员

负责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主诊医师除了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并经注册外,负责实施美容外科项目的,应具有6年以上从事美容外科或整形外科等相关专业临床工作经历;负责实施牙科项目的,应具有5年以上从事美容牙科或口腔科专业临床工作经历。

 

4. 接受医疗美容,必须在治疗事项告知书上签名

医疗美容执业医师对就医者实施治疗前,必须向就医者本人或亲属书面告知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医疗风险和注意事项等,并取得就医者本人或监护人签字同意。

 

5. 接受医疗美容的地点必须是医疗机构

根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实施医疗美容项目必须在相应的美容医疗机构或开设有医疗美容科室的医疗机构中进行。如果你接受美容服务的地点不属于医疗机构,那么你可能遇到了非法医疗美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