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济宁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提高城市颜值

2022年04月21日 11:22 商讯 

  今年以来,济宁市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口袋公园”建设,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这处在建的“口袋公园”位于济宁高新区同济路、济北路交叉口东北角,与居民小区仅一墙之隔,面积约60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草坪、乔木种植,预计6月底完工,届时小区居民将实现“推窗见绿、出门入园”。

  济宁高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唐拓介绍说:“增加了居民休息健身的场所,增加了桌凳,栽种了乔木、灌木,成为层次分明、春夏有花的休闲娱乐场所。”

  “原来这里又脏又乱,建成‘口袋公园’,也有花也有草,也有坐的地方,也能领着孩子出来遛遛弯儿,挺好。”市民对记者说。

  在金宇路与供销路交叉口西北角,一座经过改造升级的“口袋公园”已全新开放。

  “去除部分弱株和一些倒伏严重的竹子,更换了个别座椅,节点位置种植花灌木、地被苗木、时令花卉等,修整破损严重的园路铺装以及花池。”项目经理王传振介绍说。

  在推进“口袋公园”建设中,城市管理部门坚持因地制宜、一园一景,挖掘区域特色,展现人文内涵,于细微处提升城市品质。

  济宁高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园林管理处副处长刘平表示,居民区周边更强调参与性,商务楼周边更注重休闲性。通过优化游园步道、活动广场,配置绿植,点缀景石,增加园建小品等措施,实现“一园一品、一园一景”。

  今年,济宁市计划在中心城区新建口袋公园29处、改建54处。截至目前已开工63处、完工8处,预计9月底将全部完成。

  “我们将对完工的项目加强养护管理,对未完工的项目严把时间节点、严格施工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任城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志对记者说。

  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科负责人马建华表示,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公共开放空间,提升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让市民群众获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