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开渠引流,济宁龙拱港集装箱泊位加速建设中

2022年03月21日 10:44 新浪山东 

  作为京杭大运河重要节点城市,济宁提出强力攻坚现代港航物流,布局大港口、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最大程度释放后发优势,打造北方内河航运中心和“公铁水空海”多式联运全国交通枢纽城市。

  为实现现代港航物流产业崛起,济宁能源将加快建设梁山港京杭多式联运物流园区、龙拱港集装箱示范园区,提升集装箱装卸能力。同时加快水路运输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能源、集装箱运输船舶,推动大宗货物运输“公转水”“散改集”。

  近日,在龙拱河与京杭大运河交汇附近,济宁港主城港区龙拱河作业区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这里正在加快建设3个集装箱泊位。

  济宁能源龙拱港在原有2个通用泊位和1个煤炭专用泊位基础上,按照“前港后厂”模式规划,先期再建设7个2000吨级集装箱泊位,30万标箱集装箱码头,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150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集仓储、加工、贸易于一体,江北内河智慧化标准最高的集装箱多式联运示范园区。

  龙拱港7个集装箱泊位建设项目是国家“七网”项目,入选2021年第二批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名单,并被评选为2022年省重大项目。据悉,正在施工建设的3个集装箱泊位,8月1日前将具备运营条件,开展集装箱运输业务。

来源: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