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 >正文

冷空气+大雾+降雨,本周山东天气大变

2022年03月14日 11:07 新浪山东 

  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11日至13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和新疆北部将出现一轮较大范围雨雪和今年首次区域性雷电天气过程,此次降水过程影响范围较广,强度总体不大,部分地区有雨雪相态转换,具体预报如下:

  雨雪天气预报

  京津冀晋陕及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陕西南部、山西西部和南部、山东、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河南东部、湖北东部、四川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河北北部、北京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新疆北部等地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河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东部、新疆阿勒泰和沿天山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上述地区累计降雪量1~4毫米,局地可达8~1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1~3厘米,高海拔地区局地可达6~12厘米。主要降水时段为11日夜间至12日夜间。

  山东省气象台于3月14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南、烟台、威海和青岛等市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14日早晨到上午,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东部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天气预报

  14日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阵风5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1℃左右,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4℃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偏东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地区2℃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局部有大雨。半岛地区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鲁西北地区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偏东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南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春季气温回升、草木生长,但天干物燥,导致森林火灾多发。在享受明媚春色的同时,不能对防范森林火灾掉以轻心。哪些行为容易引发森林火灾?森林火灾该如何预防?遭遇森林火灾怎么自救?看图了解。

  来源:中央气象台、山东天气、中国应急管理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