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简介

牡丹(拉丁学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毛茛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小灌木。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在栽培类型中,主要根据花的颜色,可分成上百个品种。”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唐代刘禹锡有诗曰:“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在清代末年,牡丹就曾被当作中国的国花。1985年5月牡丹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二。是中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有数千年的自然生长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历史。在中国栽培甚广,并早已引种世界各地。牡丹花被拥戴为花中之王,有关文化和绘画作品很丰富。

牡丹花语

1、花型宽厚,被称为百花之王,有圆满,浓情,富贵,雍容华贵之意。 2、生命,期待,淡淡的爱,用心付出。 3、高洁,端庄秀雅,仪态万千,国色天香,守信的人。

牡丹诗画

宋代有欧阳修《洛阳牡丹记》、陆游《天彭牡丹谱》。元姚遂《序牡丹》,明人高濂《牡丹花谱》、王象晋《群芳谱》,薛凤翔《亳州牡丹史》,清人汪灏《广群芳谱》、苏毓眉《曹南牡丹谱》、余鹏《曹州牡丹谱》

毛泽东与牡丹

1950年冬的一天,毛泽东在中南海花园散步,走到牡丹跟前停下脚步,跟身边工作人员讲起武则天与牡丹的故事并意味深长的说:“年轻人要具有牡丹的品格,不畏强暴,才能担当起重任。

牡丹花会大事记

今年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6日开幕,23年来,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菏泽国际牡丹花会)从无到有,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

麟源冲着喝的牡丹油

牡丹籽油微胶囊是由菏泽市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联合北京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及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营养学院的专家,共同研发的一款牡丹油新产品,通过运用当今世界高新科技—微包埋技术,将牡丹籽油雾化成分子状态...

牡丹籽油

制的牡丹籽油含有独特的牡丹皂甙、牡丹酚、牡丹多糖、a-亚麻酸、牡丹甾醇等诸多成份,这些成份每一种都是极其重要的生物活性物质,在医药领域有着广泛的独特应用。此外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

牡丹花茶

牡丹花花瓣的主要是成份是黄酮类化合物、多糖。主要有6种花青素类色素。如芍药花素-3,5二葡糖苷,芍药花素-3葡糖苷,矢车菊素-3,5二葡糖苷,矢车菊素-3葡糖苷,天竺葵素-3,5二葡糖苷,天竺葵素-3葡糖苷。

牡丹花蕊茶

牡丹花蕊和花籽是牡丹生长最集中的部位,因此是牡丹精华之精华,营养极其丰富,也是牡丹数千年得以生存进化的根本。长期饮用有活血化瘀、养颜美容、清火明目、润肠静心、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之功效。

牡丹果脯

用精选整朵的牡丹花加上蜂蜜制成,富含多种人体所需氨基酸/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具有调节胃酸、清热、解毒、消斑等功效;调节血脂,解暑、清凉开胃、防感冒;能配酒,清凉润肺,去火安神,对美容养起到一定的作用,长年食用,健康益寿。

牡丹糕点

牡丹蛋白、a-亚麻酸、a-亚油酸、牡丹酚、牡丹皂甙、牡丹多糖、牡丹甾醇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同时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各种必须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数十种营养成份。

牡丹面膜

蕴含丰富的牡丹精华,配以天然鲜花精粹以及驻颜精华、给肌肤注入青春活力,唤醒肌肤再造活力,甩掉旧日粗糙不堪的面容、重现水嫩靓丽新颜。

牡丹皮

《本草纲目》:“牡丹皮,治手足少阴、厥阴四经血分伏火。盖伏火即阴火也,阴火即相火也,古方惟以此治相火,故仲景肾气丸用之。后人乃专以黄蘖治相火,不知丹皮之功更胜也。赤花者利,白花者补,人亦罕悟,宜分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