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著名的牡丹之乡、武术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民间艺术之乡。

曹州牡丹园 管领风骚500余年

      菏泽牡丹栽培已有近千年历史,在中国牡丹发展史上,长盛明、清两代,管领风骚500余年。曹州牡丹园是在明清以来风格不一、大小不等的十几处牡丹园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如清道光年间的赵氏园、桑篱园,创于明代的毛花园,以及当时的铁藜寨花园、大春家花园、军门花园等

门票:门票75元。

开放时间:7;00-18:00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人民北路1000号

古今牡丹园 明代万花村花园

      位于菏泽市牡丹办事处王梨庄,是在明代万花村花园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958年建园,1982年政府拨款重建,故名“古今园”。该园面积50余亩。牡丹300多个品种,令有奇花异卉如芍药、腊梅、黄刺梅等百种花灌木。王梨庄自古就有养花的传统。

门票:门票35元。

地址:牡丹办事处王梨庄

盛华牡丹园 垂钓 吃饭 品茶

      山东盛华牡丹产业园占地面积达五千亩,里面有结籽的油用牡丹,还有近800亩的观赏牡丹,全都是大田种植,而且今年牡丹花会期间,要开园迎客,全免费,给大家提供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门票:

地址:牡丹区黄堽镇开发区

金山旅游区 天下之中第一山

      素有天下之中第一山美誉的金山是一座颇富盛名的历史文化名山,属泰山余脉,相传与泰山、峄山并称为姊妹三山,在齐鲁“山水圣人”黄金旅游线上。位于巨野县城东南23公里处。

门票:门票20元。

开放时间:7;00-18:00

地址:巨野县城东南23公里处

水浒好汉城 生死相交一碗酒

      虽然NIDOM 水浒好汉城,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集郓城县衙、晁家庄等原汁原味的古代建筑群和宋江武校的武术教学与交流,以及狗娃艺术团的武术舞蹈、水浒情景剧表演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文景观,包括水浒文化博物馆、宋江武馆、九天玄女庙、郓城酒楼、及时雨茶楼、孙二娘客栈、古筝坊、大刀馆、忠义庙、乌龙院、寅宾馆、明伦堂、明清戏楼等十几个景点,北方传统四合院和浙派、徽派的古代建筑荟萃,雕梁画栋勾心斗角,令人赏心悦目;狗娃的精彩表演和重二百多斤的状元大刀绝技,使人倍感震撼;而深藏在每一栋房屋里的水浒英雄的传奇故事,则令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门票:门票50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西门街南段

曹州书画院 画中有诗 诗中有画

      曹州书画院创建于1985年10月,位于世界著名的牡丹之乡——菏泽,总占地1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建展厅、创作楼、赵登禹纪念馆、曹州书画作品陈列馆以及全国著名的曹州碑廊。

门票:

开放时间:08:00-18:00

地址:

曹州百花园牡丹珍品园

      曹州百花园”原名“万花村”,始建于明朝嘉靖年,历经沧桑,传奇颇多。1982年,胡耀邦总书记视察后,政府拨专款进行了重建,现在园内面积100余亩,种植观赏牡丹20万株,观赏芍药10万株。

门票:

地址:菏泽牡丹乡的洪庙村北部

天香公园 吃 喝 玩 乐

      天香公园位于菏泽市中华东路,面积150亩,其中山38亩,岛4亩,湖36亩,其他72亩。是菏泽市一所集休闲、娱乐、游览、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型公园。

门票:无

地址:菏泽市中华东路

仿山 看文化 评历史

      仿山是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系周代曹国国君墓地,其文化底蕴深厚,作为地域文化标志和祭祀对象,数千年来昌盛不衰,是苏鲁晋冀豫皖周边闻名遐迩的名胜古迹和旅游胜地。

门票:门票30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县城北6公里

浮龙湖 坐看庭前花开花落

      浮龙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境内,是明朝黄河决口冲击而形成的平原湖泊,南北宽2.5公里,东西长10公里,由浮龙湖、月亮湾两部分组成。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核心区25平方公里。浮龙湖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黄河故道湿地景观区、浮龙湖水上休闲娱乐区、森林公园生态体验区

门票:

开放时间:

地址:

孙膑旅游城 孙膑兵法 鬼才战术

      孙膑旅游城坐落在菏泽市鄄城县东北20公里处的宋楼乡境内,占地999亩。孙膑旅游城原有景点为亿城寺、孙膑墓、羊左合葬墓、荆轲墓等。该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已被纳入国家首批十二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并且被评为山东省最具特色影视拍摄基地

门票:

开放时间:

地址:菏泽市鄄城县

秦王避暑洞 清凉如水世间无

      秦王避暑洞坐落在山东省巨野县 金山之阳,是一处历史罕见的人工开凿工程,因洞内冬暖夏凉,又名清凉洞。有诗赞曰:“六月入得避暑洞,清凉如水世间无”。秦王洞世传为秦始皇东巡泰山时建造的驻跸行宫,故称之为秦始皇避暑洞

门票:

开放时间:

地址:巨野县金山南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