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昨日邮政快递转运中心就发送两万件货物

2017年11月14日 09:50 牡丹晚报  评论(人参与

  刚刚过去的“双11”,菏泽有效卖出价值15.92亿元的货物,对于快递而言,“战斗”才刚刚拉开帷幕。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菏泽市邮政公司了解到,11月13日,菏泽市邮政快递转运中心发送两万件左右货物,预计发送高峰期明后天到达。

  顺丰、圆通、中通、申通等快递公司菏泽相关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为提高“双11”后的快递速度,避免爆仓,他们也纷纷出招,或加派分拣人手,或增加运营车辆,或延长派送时间,争取缩短快递在路上的时间。

  位于市长江东路的菏泽邮政邮件处理中心是我市邮件进出口的中转中心,无论是进口件还是出口件,都要在这里进行紧张分拣、中转。“双11”后,这里也是最繁忙的时候,每天从早晨6时工作到次日凌晨,为应对“双11”,实行24小时值班,通宵作业是工作常态。

  “目前,我们一上班就一天一夜,分三班来回倒,保持岗位上一直有工作人员,只要有车必须马上处理,基本上除了吃饭就没有休息时间。”处理中心分拨站副站长王宏伟昨日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必要时,管理人员也要顶上去。”

  “平时吃饭的时间是6点,只有15分钟吃饭时间,吃完又要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加上夜晚各县的快递包裹比较多,工作量比较大,需要一直持续到次日7点半,晚上不吃点儿东西根本撑不下来。”王宏伟说,晚上泡面榨菜是“双11”他们的标准必备。

  在菏泽市邮政快递转运中心,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各县区发往全国各地的快递更多了。

  “经预测,今年‘双11’,我市快递包裹日出口均值将达3万多件,出口峰值达4万余件。11月13日,快递包裹出口件大概在2万余件,比去年的最高峰值还高,今年出口件高峰值大概在明后天将出现。”王宏伟介绍,今年的发送量将比去年翻一番。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快递量不断增加,现在已经没有淡旺季之分了,只有旺季和更旺季。据预测,快递的旺季将延续到春节前夕,其间,邮政局要求快递企业持续提供快件收寄和投递服务,不得擅自停收、停投快件。

  在申通快递天华区域,共有150多名快递员,其中近50名是10月份以后临时招聘的。

  “双11”,一个快递员一天派件达到二三百个,加上收件,工作量非常大,要应付陡然增多的业务量,人手显然是不够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招聘的人员主要分配到快件激增的线路上。

  “为从根本上解决工作量激增问题,天天快递菏泽分部将目光转向资源整合和线路规划上。”天天快递区域经理刘建芳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如何合理规划路线、缩短运输距离、整合配送区域才是根本,为此,我们制定了一系列预案,把集中在一条路、一个小区或一个单位的件数进行统计,安排相应的快递员,按照到件的时间、消费者的住址分配,避免快递员折返跑、等待签收问题。”

  顺丰、圆通、中通等快递公司菏泽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为提高“双11”后的快递速度,避免爆仓,他们也纷纷出招,或加派分拣人手,或增加运营车辆,或延长派送时间,争取缩短快递在路上的时间。

  “我们对于单日发往同一地市局、同一路向的邮件达到2000件的,开通直达邮路进行出口发运,不再到济南中心局进行出口集中,现在已经加开了北京、大连、沈阳、太原等各省市的9条临时干线邮路。”菏泽邮政运营管理部经理刘洪志昨日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对于市内从市到县的邮路,根据邮件量大小实时调度,现在已经加开到每天3个频次。我们也提前准备了8吨厢式货车2辆、5吨厢式货车2辆、2吨厢式货车4辆用于市到县邮路疏运;同时加大了硬件设施改造,今年增加7个卸货口,使卸货口数量达到13个,室内工作面积翻一倍,达三千余平方米,室外车辆回转场地达到五千平方米;还对伸缩带进行改造,保证快递不落地,流水化作业。”刘洪志对中转中心应对“双11”进行硬件支持的做法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菏泽邮政为了提高快速处理快递包裹的能力,对场地、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改造升级,现在已经达到日均处理9万件快递包裹量的能力。

  今年“双11”邮政全网收集量远远超过去年同期。对此,菏泽邮政公司安排专人对快递流量流向、质量指标、实时动态进行密切关注,灵活高效调动投递资源,对邮件量集中区域重点关注重点解决,进一步优化流程、内部挖潜,通过增加投递频次、增设专段、管理人员帮扶等措施,切实提升旺季投递能力。同时,菏泽邮政公司为提速增效,推出了省内“明日达”快件,对派送时效有了更苛刻的要求,省内其它城市到达菏泽的快件都要当日派送完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