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坚持五个聚焦持续强化日常监督

2020年12月16日 11:16 商讯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行枣庄分行坚持五个聚焦,认真抓好政治监督、组织监督、作风监督、纪律监督、制度监督、内部监督责任执行,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引向深入。

  一、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执行情况,强化日常监督。通过监督各层级管理人员,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体责任,真正抓好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总省市行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确保责任人守职尽责,真正将党风廉政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引向深入。

  二、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关键少数”政治责任履行强化日常监督。分行通过开展廉政谈话、约谈提醒、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对各层级管理人员的思想、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精准监督,进一步提高各层级党组织及党员的政治意识、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决个别党员干部思想上存在的政治意识淡薄、执行意识弱化、工作敷衍塞责等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三、聚焦抓好“三不”机制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分行通过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从严惩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强化纪检员日常履职监督管理,实现靠前、主动监督,做到抓早抓小,确保上级行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及时跟进到哪里,时刻做到勤政、廉政,在全行真正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四、聚焦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强化日常监督。通过认真抓好政治监督、组织监督、作风监督、纪律监督、制度监督、内部监督责任执行,抓好“三为主一报告”制度执行,和落实好两个“月报告”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责任落到实处。

  五、聚焦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强化日常监督。认真贯彻党中央和总省行重要指示精神,在高度重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分行各项经营稳健发展。职能部门不定期组织对基层网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同时,推进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赵明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