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践行普惠金融赋能小微企业

2020年12月11日 15:46 商讯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后复工复产的“加试题”,中信银行济南历下支行发挥“党建+普惠”的作用,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围绕核心企业供应链,全力支持上游小微企业,切实改进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截至11月末,支行较年初新增普惠客户36户,普惠金融业务余额1.6亿元。

  日前,在充分分析核心企业风险承受能力和上游小微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支行为当地两户水利行业客户申报了两户普惠金融项目,共获批2.5亿元普惠增信方额度。今年以来,支行把“党建+普惠”作为践行“金运模式”的重头戏,通过“支部共建”,与客户开展党建共建、业务合作交流,强化党建输出,加强普惠金融宣传,围绕上游小微客户进行精准营销,运用党建营销力促进商票贷业务投放。由于上游企业大多为异地客户,且均为县城及村镇地区,地处偏僻,较为分散,在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普惠金融部的大力支持下,分支行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打造一致行动力,尤其在企业重要的付款节点,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第一时间上门核户,高效完成从开户到审批放款的一系列流程,满足小微企业的用款需求,切实解决其经营中的融资困难。

  在后续工作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以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把党建工作作为抓好普惠金融业务的“指挥棒”,发挥自身供应链金融优势,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中信普惠精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