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 >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堵截一起非法获取企业加盖公章资料的风险事件

2020年12月04日 16:02 商讯 

  11月13日下午14:00左右,中信银行济南天桥支行收到济南X电子科技公司致电,询问向银行寄送定期检查资料事宜。

  经查询,该客户近期无工商变更事项,且非支行授信客户,支行并未向客户提出补充资料的要求。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单位财务人员接到某地固定电话来电,自称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以单位信息定期检查为由,要求企业提供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法人身份证等基础资料,并要求企业财务人员添加对方的QQ号,填报申请表加盖公章后将寄往指定地址。企业财务人员警惕性较高,立刻致电支行进行核实。

  支行立即与分行相关部门联系核实相关情况,并向客户作出风险提示,提醒客户切勿将加盖公章的企业资料提供给任何身份不明的单位及个人,避免信息泄露,造成企业不必要的损失。事件发生后,支行也及时向所服务的客户发出风险提示,防范不法分子窃取账户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