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11月13日开幕

2020年11月16日 16:25 商讯 

  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11月13日开幕

  [前言]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这历史交汇点,山东省正步入绿色发展快车道。为全面展示“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成就,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11月13日在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为未来发展擘画新蓝图,为百年圆梦开启新征程。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晓海主持开幕式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京文致辞

  11月13日,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在济南西部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承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一级巡视员倪江波、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京文等领导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据悉,本届博览会将持续到11月15日。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杰致辞

  第五届绿博会以“推动城乡绿色发展,创享美好宜居生活”为主题,展览面积约为46000平方米,参展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业300余家。展会设置了山东省“十三五”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成就、智慧生活、健康宜居、美丽村居、绿色建造、绿色建材、科技创新、未来城市等八大主题展区,展示内容涵盖了与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相关的最新技术、设备、产品及解决方案,展示方式注重场景化应用、浸入式体验,现场布置超低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3D打印建筑、第四代住宅等实体建筑10余座,力争满足专业人士能和广大市民不同的观展需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致辞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就山东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作主题报告

  展览期间同步举办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主论坛、绿色城市发展高峰论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技术论坛、绿色智能建造技术论坛、绿色建材发展交流大会、建筑节能技术论坛、清洁取暖与农村能效提升技术论坛、钢结构住宅与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大会、山东住宅技术创新论坛等13场专业技术交流会议,邀请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肖绪文、岳清瑞等在内的40余位行业权威专家出席,交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共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就“城市—建筑设计的自然之维”作主题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就“绿色建造推进的思考”作主题演讲

  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作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绿色建筑专业博览会,经过多年积淀,已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推广技术产品的大展台,企业开拓市场的大舞台,宣传绿色理念的大平台,将继续助力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促进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接下来的“十四五”期间,山东将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山东而努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