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加强征信合规管理 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年09月14日 13:03 商讯 

  为全面树立行业规范,强化规矩规则意识,推进制度落地执行,根据人民银行及总、省行相关工作要求,工行枣庄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征信制度合规检查,进一步增强客户征信信息安全管理,提高辖内各征信用户信用风险防范意识。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按照加强疫情期间的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引导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征信合规运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加强征信用户管理、规范征信合规查询入手,认真组织辖属机构按照规定的自查内容指定专人负责征信合规自查自纠工作。

  二、提前部署,细化方案。结合实际,对照总省行及人民银行有关征信管理规章制度,认真梳理、细化检查方案,制定征信合规管理检查方案,下发检查通知,明确检查目的、检查时间、检查对象和范围,通知辖属支行提前准备部署。

  三、优化流程,高效开展。该行统一导出全量征信查询明细记录、全量征信用户清单,抽取检查明细后提前下发调阅材料清单、辖属支行提前准备,通过非现场检查调阅电子或纸质材料,有效提升了检查效率和质量。

  四、强化整改,确保效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部门存在未严格执行征信制度、未使用最新版查询授权书等问题,该行要求相关支行立即组织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做好征信合规管理应用。同时把本次检查结果纳入支行考核,确保执行征信管理制度的严肃性,规范操作,有效杜绝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

  工行枣庄分行 徐庆华、康永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