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财经频道>正文

巧媳妇《齐民要术》酱文化体验馆开馆

2020年09月14日 10:24 商讯 

  9月13日上午,第十七届齐文化节——巧媳妇《齐民要术》酱文化体验馆开馆仪式在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淄博市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长湖、山东理工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李宏军、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韩俊波、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亮、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翟慎波、淄博市临淄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军出席开馆仪式。中国民俗学会、全球农业遗产专家委员会、淄博市齐民要术研究会联合发来贺信。开馆仪式由淄博市临淄区副区长王俊涛主持。

  孙海青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指出,巧媳妇《齐民要术》酱文化体验馆的开馆,是临淄区工业旅游与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结出的又一硕果,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落地落实的有力举措。真诚地呼吁广大美食爱好者和新闻工作者常来临淄做客,亲身感受博大精深的齐文化魅力,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巧媳妇《齐民要术》酱文化体验馆总面积8000多平方米,投资3000万元,以酱文化特色工业旅游为主题,将现代生产车间生产线观光与产品体验区相结合,重点布局了“齐民要术酿造工艺展示体验、酱文化展示传承体验、研学研修活动、现代酿造工艺展示”等主要内容。体验馆共分为“寻味伊始厅、千年历史馆、百年创新馆、韩酱工艺馆、现代工艺区、复古体验区、雕塑科教园、互动体验区、文创艺品店、舌尖鲁味厅”十大板块,通过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等全方位展现以酱文化为代表的中国饮食文化精髓。让游客亲身体验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酱醋酒酿造工艺、文化、知识与应用。

  据介绍,巧媳妇《齐民要术》酱文化体验馆是临淄区首个工业旅游基地,目前已获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体验馆所属的山东巧媳妇酱文化产业园已经列入3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

  作为本届齐文化节惠民板块的重要活动内容,9月13日-9月20日,《齐民要术》酱文化体验馆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多项惠民活动:

  到场游客可在现场扫码关注《齐民要术酱文化体验馆》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500ML崂山龙泽泉水一瓶;活动期间,到场游客可在“巧媳妇食品集团”微信公众号领取兑换券到奖品兑换区领取伴手礼一份(500ML特级生抽一瓶+500ML小米香醋一瓶),限量120份,先到先得;也可在“巧媳妇食品集团”微信公众号领取代金券,参与“中秋有好礼,欢乐打酱油”活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