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青岛农商银行刘仲生董事长 当选“2019青岛年度经济人物”

2020年06月11日 18:43 商讯 

  见证青岛经济成长,展评青岛经济盛事。6月11日,有“青岛经济界奥斯卡”之誉的“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颁奖典礼举行。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成功当选“2019青岛年度经济人物”。

  颁奖词:

  “他利用短短七年时间,带领青岛农商银行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弯道超车,一跃成为全国最年轻的A股上市银行和长江以北第1家A股上市农商银行,实现了从改制到上市的精彩蝶变。2019年,青岛农商银行的存款、贷款、市值总额、国际结算量、资产质量、拨备覆盖率、净利润等指标跃居山东省主要地方法人银行第1位。他带领青岛农商银行担当作为、转型创新,实现了领先、特色、高质量发展。”

  青岛农商银行于2012年6月28日改制成立,2019年3月26日登陆A股资本市场,刷新了中国银行业从改制到上市的新速度!上市当年,即成为青岛市3家入围“沪深300”指数的上市企业之一(海尔智家、青农商行、青岛港);2020年2月、5月分别入选“富时罗素”“MSCI”全球股票指数。2019年末市值总额359亿元,位居“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第377位,青岛41家上市企业第4位、全省211家上市企业第10位和全省上市金融企业第1位;2019年上榜“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第300位,位居全国农商银行第5位(重庆、广州、上海、北京、青岛)和全省地方法人银行第1位,向市场充分展现了青农商行的品质和力量。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该行资产总额3503亿元,吸收存款2247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946亿元,五级分类不良率1.43%,拨备覆盖率323.07%。2019年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149亿美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8.25亿元,上缴各项税收13.2亿元。

  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评选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日报社主办,今年是第11届,已经发展成为青岛市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活动。评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基于企业和企业家“年度业绩、标志性和突出作为”为综合考量评选而出,旨在记录青岛经济发展的阶段性水平,观察青岛经济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颁奖典礼还发布了2019年度青岛企业百强榜,表彰了社会责任示范企业,揭晓了2019青岛十大年度经济事件、2019年度青岛最具影响力企业和2019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

  2019青岛年度经济人物

  海尔集团总裁    周云杰

  山东港口集团董事、总经理    李奉利

  青啤集团董事长    黄克兴

  青岛国信集团董事长    王建辉

  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    刘仲生

  海湾集团董事长    李明

  中建八局四公司董事长    张景龙

  伟东集团董事长    王端瑞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    付钢

  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创始人    刘龙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