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采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法律清收工作

2020年05月28日 11:27 商讯 

  近日,工行枣庄分行对2020年法律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细化工作举措,紧盯重点大户清收、常规清收等关键条线,加快推进法院新规落地应用,持续提升法律清收成效。

  一、做大法律清收贡献。稳步推进当前疫情期间法律清收,要求法律专业条线严格落实监管最新要求,排深排细拟诉对象,分类施策。对符合条件的特定违约客户,在确保担保权益、诉讼时效不丧失的基础上,灵活采用其他措施缓释风险。对于确需诉讼的,主动加强法院沟通,采取集中受理、线上诉讼等方式,不断提高诉讼执行清收效益。

  二、狠抓重点大户法律清收。将继续深化重点大户名单制管理,提前介入大户风险处置,通过抓节点、抓关键,多措并举,着力提升重点案件破局能力。同时,积极引导支行支持不良大户处置,努力争取地方政府、战略投资方的认可,确保合法诉求充分实现。

  三、积极运用法院新规。加快推进法院新规落地应用,灵活推动债务主体增加、财产线索发掘、多种财产定价等措施,扩大清收效果。主动契合法院智慧化改革进程,尽快适应网络法庭、线上司法等审判新业态。全面落实失信惩戒常态化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失信纳入率,丰富惩戒类型,加大司法扣留等惩戒措施力度,确保适格对象“应纳尽纳”“应惩必惩”。

  四、夯实常规清收基础。动员各支行充分发挥法律清收在常规清收中的主力作用,优化起诉案件审批流程,提高诉讼效能。积极开展诉讼费垫款专项清理、胜诉案件诉讼费申退等工作。并加强律师过程管控和目标管理,强化外聘律师清收代理的监督评价和效能提升。

  康永琦、王立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