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新浪山东>财经频道>商务动态>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抗疫复工

2020年03月27日 14:15 商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总行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以“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践行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主体责任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指示和集团、总行的部署上,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该行第一时间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做好重点环节“防控关”、防控物资“供应关”、防控数据“报告关”,在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支持企业抗“疫”复工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主动对接、主动服务疫情相关医疗卫生类企业,足额保障金融需求;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客户,制定“一户一策”应急方案,严格落实“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相关要求,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疫情期间,改行累计为200余户企业进行了信贷支持,各类融资达近200亿元。尤其是疫情期间着力通过发债投债业务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在投行方面该行取得了山东省两个首笔:一是为山东商业集团成功发行全省首笔疫情防控债;二是成功中标山东省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投资业务。两笔业务标杆示范效应显著,获得客户、市场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评价与认可。

  便捷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渠道

  2月3日,该行部分营业网点对外营业;2月10日,同城营业网点全面复工。一方面,营业网点做好日常消毒和卫生清洁,保证员工和客户生命健康安全;另一方面,强化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积极做好“抗疫”宣传教育,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获得性。除全力保障柜面渠道畅通,该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防疫定点医院、市财政、市红十字会、医药企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启动应急金融服务,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上门服务,保障特殊时期各类金融服务及时送达。与此同时,该行加强科技支持,宣传和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成立服务团队,为线上业务、电子系统等渠道提供7×24小时的保障服务,并积极做好防疫时期欺诈交易和反洗钱的风险监控。

  执行落实绿色通道与服务优惠政策

  对于企业客户,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建立了业务受理“绿色通道”,统筹经营网点、业务审批、审核放款、运营管理等前后台各条线,优先处理与疫情相关的各类业务,大力支持企业的恢复性生产与经营,对符合规定的重点行业和企业客户进行手续费减免优惠。

  针对涉疫防治的个体工商户和个人,该行制定差异化策略,对于涉疫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等执行同等条件下最低利率定价;对于因疫情导致借款人无法按时偿还贷款情况,通过设置还款宽限期、减免逾期利息和罚息、撤销征信负面记录等方式帮助其解决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

  践行社会责任弘扬关爱文化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联合中信保诚人寿和信泰人寿,制定了专属优质保险规划,为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全面保险保障。积极借助短信、微信、营业场所LED电子屏、展板宣传等方式,向客户做好疫情防治和宣传,大力提倡“口罩文明”,辅助引导公众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

  “以客为尊,彰显温度”。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始终坚持“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综合”的差异化金融服务,向社会传递“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